逆子犯上

穿梭千年.51

老管家把关关母亲带到了谭宗明的别墅里,带到谭宗明面前,“谭总,林小姐请来了。”谭宗明把老管家打发下去,偌大的客厅只留下他和关雎尔妈妈两人,“你去休息吧!我想单独和林小姐谈谈!”“是!”老管家离开了。

“姐姐可记得我吗?”老管家离开后,谭宗明以一个故人的语气问关关妈妈。关关妈妈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“谭总说话太过深奥,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“姐姐不记得我了,不要紧!只要我记得姐姐就行。”谭宗明把桌面上的一套书推到她面前,“你把这几本书看完了或许就想起我是谁了。”关关妈看着封面上的书名,“《谍战上海滩》!可是我不太喜欢看这张题材地小说!”又把书推回谭宗明面前。“我想它对你有帮助,你应该把它看完!重点是了解里面的女一号。你不看小说,看电视剧也行。”关关妈没有时间跟他耗,她还要抓女儿去相亲呢,“对不起,我没时间!我还要带关关去相亲呢。”谭宗明抓着她,不让她起身,对老管家说道,“老张!去收拾一间客房,林小姐要留下住几天。”

“谭宗明,你想干什么?”关关妈恼羞成怒。谭宗明道:“我问你,你女儿才多大,你不会想让她把大好前程浪费在相亲或交男朋友上吧!你送她来大都市就是为了让她相亲吗?你生怕你女儿没人要吗?她才二十二,阅历尚浅。不知道她有没有和你说过她朋友的事 。你不会想你女儿也重蹈她的覆辙吧!你想过她的感受吗?她愿不愿意?你想让她嫁个好人家,问题是你女儿她够优秀吗?学历中等偏上,好人家为什么会看上她?”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“你女儿是个可造之材!我不想让浪费了,我打算送她出国深造,将来到我晟煊集团工作!”

谭宗明稳定林小姐以后,又开车去了安迪家。安迪:“老谭,怎么样?搞定没有?”关关:“谭总,我妈怎么了?她不会来抓我吧!”“放心,她不会了。”谭宗明进屋坐下,说了自己的想法,“我和你妈妈说你是个可造之材,我打算送你出国深造四年,再来我晟煊上班。安迪,以后我这个外甥女就叫给你来带了。”安迪懂他的意思。关关不懂,她什么时候多了一个舅舅了。“谭总,这是为什么?”谭宗明以一个长辈的立场来看关关,“小关,别叫谭总,叫我谭叔叔!有些事你不需要太明白!”关关没想那么多,只要不用相亲,不用被妈妈炮轰就谢天谢地了。“安迪姐,谢谢你!谢谢你救了我。”安迪说:“你应该谢谢你谭叔叔!”关关还不习惯喊人家叔叔,“谢谢谭总!”

“我想好了,就送你去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吧!你安迪姐就是那里的高材生。正好,我有一个表侄也在那里。”
关关抬头看看安迪,又看看谭宗明,小声地问道:“安迪姐,我什么时候可以改口喊你舅妈?”安迪:“小孩子,瞎说什么呢?”谭宗明:“我和安迪可是救了你一命啊!你还调侃我们了!”杨戬甩了关关一记眼刀,说:“你要是再不闭嘴,就滚去你舅舅家吧!”关关向安迪撒娇,“安迪姐,你弟弟要赶我走!不行!我不能去谭家,我妈在那呢!”
谭宗明说:“现在你妈没有心思抓你去相亲了!”关关好奇地问道:“为什么?你把她怎么样了?”谭宗明答道:“也没怎么样,我只是给她看一部小说而已!等她看完后也许就会想起自己是谁了!”关关又好奇地问:“安迪姐那么优秀的人,你什么时候抓紧啊?”谭宗明指天发誓,说:“你还是别多想了,除非黄埔水干,明珠塔倒,否则她永远也做不了你舅妈!”杨戬再补充说道:“关小姐,你挺好了!就是黄埔水干,明珠塔倒,西渡桥塌,我姐也绝不会成为你舅妈!”

评论

热度(1)